close

IMG_0001.JPG

 

那天,看見好友風子寫了一篇有關玻利維亞的文章,讓我想起我那未見過面的玻利維亞的孩子。

會認識IKer   Andres  也是透過世界展望會,當他三歲時,在眾多的孩子當中,就很自然選了他,今年,他已經六歲了。

家裡問我,要認養孩子為什麼不直接就台灣的孩子就好,偶而還可以見到面,偏偏遠在根本這一輩子都見不到,我說:台灣的孩子已經夠幸運了,不少機構可以幫助,而在南美洲(透過風子的解說,才知道的)的孩子,尤其是在那種甚麼計畫區的孩子是沒人聞問的,孩子需要上學、需要飲食、需要乾淨的水…………等等,太多太多的需求,而我,只是盡了一點點的力量,希望那裏的孩子可以稍微過好一點。

我記得第一次要寄聖誕禮物給我孩子時,展望會的人員說:妳送的文具類和衣服,鞋子……都遠遠超過重量和費用,問我要不要減少份量,一趟飛過去幾乎要快萬了,多出來的部分是要資助人吸收,我說,不用,就寄去吧。

 會想要成為資助人,其實是我很小的時候一直想要做的事,記得,當我還是小學生時,家裡隔壁就有世界展望會被資助的孩子,這些孩子每個月都從資助人那裏得到小禮物,看見了真的好羨慕好羨慕,常常就跟奶奶說:

「我也要禮物,也想要有阿姨叔叔當我的爸爸媽媽。」

奶奶拿竹子打我屁股說:「胡說八道,你爸爸媽媽賺錢給妳花,還要別人當妳爸爸媽媽。」

反正,每個月我真的太羨慕隔壁的孩子,所以,我立志,等我長大了,等我會賺錢,我要當資助人,我要讓其他小孩不要跟我一樣,只是羨慕。

實現後的今天,每個月資助的不是很多,但是,那種感覺不是言語可以能說出來,打算不久後,再當另外一個孩子的資助人。

大家如果有意願,伸出手去幫助孩子,我相信,會跟我一樣,開心、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