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,特愛花草,那怕只是路邊的野花,或是藏在石縫中的小草、小花,都是愛不釋手。

家裡有盆花總是會讓人覺得非常舒適、很舒服,每每都往花店買了一束花,因為偏愛洋桔梗,因此,總是花了不少錢。

有一回,上完課,回到家,累癱的坐在椅子上,連包包都還背在身上。突然,看見電視旁蘋果綠夾帶著白色的桔梗花,正在逐漸凋落,綠中帶白的花朵開始低下頭,見了很是心疼。

「我把你們買回來是希望家裡舒服,卻把你們逼向死亡。」我對著桔梗花說。

沒錯,我是一個會跟花說話的人,但是,我沒瘋。

為了可以延長它的花期,在花的水中,會加上少量的醋,並且,會故意把花梗留長一點,以便可以隨時做修剪。

心理暗想著,有甚麼辦法可以把盛開的花朵永遠保留住他那最美的瞬間?乾燥花?沒錯,就是它了!趕緊打開電腦上網查查如何製作乾燥花?

隔天,晚上沒有課,有時間可以處裡尾端的桔梗。我先把還可以留下來的花做最後修剪並整理,然後,用橡皮圈綁起來,倒掛在陽台上。

我也在假期時,在農場四周圍尋找可以做乾燥花的材料,收集後並整理,一樣用倒掛的方式,放在農場等它們自然乾燥。

一個月後,我發現,那些花花草草乾了,但是,雕朔的並不理想。在看看陽台的桔梗,一樣也是不理想。研究之後發現,因為,農場早晚都會有露水,再經過一天的風吹,陽光曬,一個月下來,乾燥是成形,但是,不是我要的。而桔梗花是一種柔軟的花種,就算是變成乾燥,花也會垂頭尚氣。

失敗後,我又去花店,錯了,我不再買新鮮的桔梗,而是詢問店家適合做乾燥花的花材。買了幾種適合做乾燥花的花材,天哪!也不便宜。

一個半月後,我想,乾度應該可以了,從陽台上取下來,沒錯,花的顏色都保留下來了,硬度也保持的不錯,家裡不用的瓶瓶罐罐這時便成了花器,放在電視旁邊,感覺又是不一樣。

愛上了乾燥花後,只要人家不要的花,我都欣然接受,甚至,參加喜宴,人家是吃喜宴菜,我專門收集菜餚上面的鮮花。

春天到了,突然之間,農場裡各種花都綻放,尤其是香草類,更是滿園的香味,長得相當的茂盛,這可真是不容易。有一段時間,我種香草,種甚麼死甚麼,幾乎都快沒信心了。那麼茂盛的薰衣草,來我家農場也會被我養死,迷迭香也是同樣的遭遇,百里香、鼠尾草更是如此,幾乎沒有存活下來的。如今,能用乾燥花的花材不用愁了,隨意在農場剪一剪就可以了!幸福。

玩完了花,接下來要做甚麼呢?吃花?沒錯,就吃花吧!事實上,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經常吃花,如金針花、花椰菜、白花椰菜………等等,而我吃花是喝白開水會加上玫瑰、桂花、油菊、蝶豆花、茉莉、萬壽菊………〈這些花,我們農場都有種,是親手種〉……等等,可以加的基本上我都會嘗試。

當這些花還是幼小時,我會跟這些植物說,「你們得自己強壯一點,不然,你會死掉。」在農場的每一株草或花或青菜,甚至,大樹,想活得靠自己,因為,我們是不給額外的肥料或《消毒》,完全是有機的,因此,存活下來的,都是非常健康的,而主人可以吃到、喝到最乾淨的飲品或菜餚,感謝這些植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